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服务全市大局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4064

近年来,桐城市委统战部既抓非公有制企业健康运行,又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常态化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运行。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等民营经济统战知识,把握要义、掌握精髓,提升工作能力。引导民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动员民营企业投身到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中来,疫情和防汛期间组织民企累计捐款捐物达3500余万元,位居全省前列。推进“百企帮百村”工作,近年来,在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投入7000余万元。

严格把关商会工作规范化管理。有序推进市总商会执常委年度考核机制,自考核机制运行来,已有5名年度考核优秀的工商联执委提名为常委,优化了市总商会的班子,提高了总商会的凝聚力。规范镇(街)商会管理,目前,已完成5家镇(街)商会的登记注册,年底前将全面完成镇(街)商会登记注册工作,确保镇(街)商会体制健全、运转顺畅。推进商会党建工作,对工商联所属商会摸清了商会党员数,并对具备条件的商会组织按规定建立党的组织,要求新成立的商会要同步建立党组织。同时,各商(协)会组织和总商会常委以上企业配备一名统战工作联络员,负责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统战政策,协助商会党组织开展统战活动,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目前,我市浙江商会和范岗商会已单独成立了党支部,非公经济统战联络员达51名。

优化深推服务平台便民化建设。打造政企沟通平台,及时调整党委和政府领导与非公有制企业、商会沟通联系机制,市委政府每位领导干部联系3家民营企业和1个基层商(协)会组织,进一步畅通政商交往渠道。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对非公经济人士在评先、评优和各级人大、政协和商(协)会组织任职均开展由15个部门联合开展的综合评价工作。截至目前评价工作已开展9批400余人次,否决评先评优和相关任职人选46人次,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了制度保障。搭建法律服务平台。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团,服务团律师参与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承担商(协)会和常执委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并实时开展民企“法律体检”活动,帮助民企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