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13929

1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经常性学习,谋划好2024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个人自学,保证理论学习高质高效。

徐雄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落地见效;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深刻理解民主集中制的深刻含义,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善于正确集中。

徐雄要求,认真组织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主题突出,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四个以学”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要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认真剖析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要认真查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确保件件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破六立”开展交流研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撰稿/初审:张润潇 复审:苗康 终审:张时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