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姊妹花” ——盟员鲍春、胡访北抗击疫情侧记

发表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393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以来,民盟安庆市委科技支部盟员鲍春和胡访北,长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和执着,展现盟员风采,彰显盟员本色。

主动请缨上一线

在疫情爆发之时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技支部的鲍春和胡访北同志分别向民盟市委会和所在单位安庆市游泳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主动请缨,请求参加防疫防控值班工作。鲍春同志在高花亭社居委花亭西村执勤点值班,因为人手较少,花亭西村又是老旧小区,防控防疫工作难度较大,有好几天,鲍春同志从早上8:00一直执勤到下午5:30,那天天气寒冷,她不惧严寒,一直都站在卡口,一站就是9个小时,认真给每一位出入关卡的人们测量体温,毫不懈怠;遇到少数不理解和不配合的群众,她都耐心做好劝解工作,让民众们从心里认识到联防联控的重要性,最终配合工作。之后,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她又被调到蔡山社居委马家岭执勤点执勤,在马家岭的执勤次数相对更密集,鲍春同志不仅完成本身的执勤任务,还承担着值班补缺任务,但她都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她说:“看到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一线甘于奉献、大义凛然的工作场景,我就深受感动,热血沸腾,总想为抗疫工作做点什么,这下我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胡访北同志一直在蔡山社居委马家岭执勤点执勤,在执勤点,她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认真细致地对待防控工作。其实她不久前刚动完子宫肌瘤手术,身体尚未恢复但是她深知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献爱心

在繁忙的值班之余,鲍春同志还积极组织并参加防控抗疫捐款活动。在湖北疫情爆发后,作为民盟安庆市委科技支部组织委员,她协助支部主委发起了捐款活动,在科技支部支委的倡议和组织下,支部的盟员们踊跃捐款,只有20多人的支部捐款数额达到2万元。鲍春同志第一时间将捐款汇至湖北省慈善总会,使民盟安庆市委会科技支部的捐款能在抗疫一线尽快发挥作用。除此之外,鲍春同志还参加了初中同学会组织的募捐物资活动,捐款用于统一购置口罩和护目镜等紧缺医用物资,捐赠给安庆市定点新冠肺炎救治医院。她说:“全国人民应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只有每个人都为防疫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才能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迎来祖国最美丽的春天。”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